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随高考,为梦想护航

发布时间:22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奎屯监狱,盖米里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丽君、伏彦林、田勇;邵孟佳、桂建军、王连生、董国峰;宋四美、唐潇、叶世坤、祁昌荣

库尔勒监狱红蜻蜓志愿服务队“警”随高考,为梦想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季,护梦启航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温暖,库尔勒监狱红蜻蜓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库尔勒志愿服务协会举办的“爱心送考”活动。6月7日6时30分,12名红蜻蜓志愿者在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汇集,吹响爱心送考号角,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免费提供接送服务。

 

活动现场,库尔勒监狱红蜻蜓志愿服务队的“爱心送考”车队排列整齐,整装待发,每辆车都贴着“爱心送考”车标和系着具有“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意义的绿丝带,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广大考生跨出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一步。高考期间,库尔勒监狱红蜻蜓志愿服务队的“爱心送考车”遇到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对高考考生实行路上挥手即停的方式免费接送,对特困生、偏远生或出行不方便的考生采取“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

 

红蜻蜓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继东说:“今年是我们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第二年。通过这个活动,为高考学子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温暖的爱心服务。我们红蜻蜓志愿服务队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为所有考生服务,为他们的梦想护航。”


奎屯监狱多措并举助力警娃高考

为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落实暖警惠警举措,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在高考来临之际,奎屯监狱党委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认真统计家中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多措并举助力警娃高考。

谈心谈话送祝福。监狱领导通过面对面、电话的形式与民警开展谈心谈话,嘱咐民警做好子女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好子女高考前的生活和学习节奏,教育引导警娃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从容面对。祝福警娃们超常发挥,金榜题名,顺利考入心仪大学。

特殊假期助陪考。合理调配警力,为警爸警妈安排调休,特地放了“陪考假”,让他们全程安心陪伴子女参加高考,做好警娃们大考关键时刻的后勤保障工作。

志愿服务献爱心。依托监狱蜻蜓志愿服务队,悉心开展志愿服务。安排专人专车在考点待命,为警娃们提供必要的接送服务,做好应急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保障警娃们顺利完成高考。

警爸警妈们纷纷表示,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关键的时刻。非常感谢监狱党委细心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安心陪伴孩子高考,这不仅是给孩子们的关心和鼓励,也是给予我们的关爱和支持。希望孩子们考出好成绩,不辜负父母的期盼和大家的厚爱。

 

高考慰问送温暖,点滴关爱暖警心

“耕耘得时,收获可期”。寒窗十载,久经磨砺,如今蝶将破茧,剑待出鞘。为鼓舞高考学生的士气,激励斗志,近日,盖米里克监狱党委开展“高考慰问送温暖,点滴关爱暖警心”活动。

 

监狱党委组织5个慰问服务队,前往子女即将参加高考的民警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祝福,并安排民警调休,在高考期间陪伴子女考试。

 

一句问候,一份关怀。民警对监狱党委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铭记在心,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工作,为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