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局机关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靓

718日上午,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监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和兵团考察,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和兵团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着眼“两个大局”对在新征程上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新疆和兵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希望,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和兵团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兵团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合力。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领学、党支部深学、学习小组研学、党员民警互学,引导全体党员、民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充分运用“兵团监狱”微信公众号、兵团监狱政务网站,组织开展新闻宣传、集中宣讲,推动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政治为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安全为先,坚定不移确保持续稳定。始终坚持改造为本,坚定不移提升改造质量。始终坚持执法为基,坚定不移全面依法治监。始终坚持改革为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忠诚为根,坚定不移锻造忠诚铁军。始终坚持以严为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扛实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兵团监狱系统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级党委更加深入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