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奎屯监狱,科克库勒监狱,石河子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邵孟佳;陈婷、张群保;吕鑫、单立文

奎屯监狱: 

近日,奎屯监狱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内涵。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直播重播、学习强国兵团党员教育等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确保持续安全稳定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民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检阅,更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克库勒监狱: 

718日,科克库勒监狱组织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民警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当前监狱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好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职责使命。

 

二是强化岗位职责。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监狱工作上来,压实四方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三是抓好民警队伍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力提升民警队伍素质,提高执法水平,聚警魂、强警力、凝警心。在民警子女入学、个人健康体检、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催生队伍活力。

 

石河子监狱:

7月15日,石河子监狱民警通过手机、电视、电脑、新媒体收看新闻联播,认真组织交流,民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扎根兵团,扎根基层,维稳戍边,弘扬兵团精神,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民警韩道发:“作为一名工作38年、党龄34年的老党员、老民警,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励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我将以此为动力,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做好传帮带,站好最后一班岗。”

 

民警杨青山:“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警古丽娜:“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各族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们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广袤的兵团大地上常开常盛。”

民警赵士东:“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工作中克服困难,竭尽全力,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