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老兵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五家渠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芹、侯秋棉

7月22日,五家渠监狱举办宣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秦德胜宣讲。

秦德胜,1933年出生于山东,13岁参军,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等战役,荣获多项战功及荣誉。1961年,秦德胜转业至六师一〇五团,开垦荒地,努力搞好生产,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离休后,他又积极发挥余热,经常为师市党员干部进行红色教育宣讲,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活动现场,宣讲团一行9人与监狱全体党员民警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纪实片。

秦老为大家讲述从解放初期的艰难岁月到抗美援朝战争以及屯垦戍边的艰苦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场跨度长达70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咬牙坚持的奋力拼搏,感人至深的戍边情怀,令在场的党员民警为之动容。秦老经历的那段难忘峥嵘岁月,勉励党员民警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投身工作。

活动最后由第六师五家渠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退役军人相关政策。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秦德胜同志的英勇事迹,感染激励全体党员民警,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弘扬老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