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市司法局宣讲团赴金墩监狱开展 “去极端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15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晨

近日,金墩监狱邀请图市司法局宣讲团赴金墩监狱开展“去极端化”宣讲活动,全体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司法局宣讲团的老师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的各项惠民政策、新疆翻天覆地的民生变化,进行了“家乡人讲变化”宣讲,他从家乡的变化谈及党和国家的政策,从家乡的住房、医疗、社保、生活环境、子女就业就学、城市发展、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巨变进行讲解阐述。

通过宣讲活动,使服刑人员能充分认识到自己所犯罪行的危害性,达到认罪悔罪积极改造的目的,有效增强罪犯的改造信心,促使其摒弃不良思想,进一步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树立了改造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监狱还准备挑选几名积极改造的服刑人员组成宣讲团,到周围团场开展“现身说法”活动,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切实开展好“去极端化”教育。

IMGP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