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塔里木大学与南口监狱开展“学子传温暖、帮教润心灵”社会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15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雷莉 图\陈桂敏

2015年11月29日,南口监狱与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子传温暖、帮教润心灵”为主题的社会帮教活动。南口监狱政委教军、副监狱长李中原、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江河同志等76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社会帮教活动。

南口监狱政委教军同志向师生们致欢迎辞,向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连续十二年对南口监狱服刑人员开展社会帮教,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江河同志希望广大服刑人员珍惜良好的改造环境,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和亲人的期盼,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随后,南口监狱与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双方领导签订了社会帮教协议。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一行参观了监区服刑人员监舍、劳动技能车间、手工艺品展厅,由民警陪同对大学生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

由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武警战士、南口监狱服刑人员共同演绎一台“学子传温暖、帮教润心灵”的文艺演出。维吾尔族舞蹈《美丽姑娘》、哈萨克族舞蹈《草原上的黑骏马》等民族舞蹈通过美丽动人的舞姿向大墙内的服刑人员展示了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动感舞蹈《长发的她》、《fire》等现代舞蹈体现了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服刑人员的器乐合奏,整齐合拍,树立了其改造自信心。其间,歌曲《你的背包》、音乐剧《人生》等节目获得了观众一阵阵的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在大型舞蹈《胡杨魂》中圆满拉下帷幕。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服刑人员,燃起了他们积极改造早日获得新生的强烈愿望。

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与服刑人员开展“结对帮教 引领人生”一对一交流座谈,通过心灵对接,使服刑人员深受教育。

此次社会帮教活动,有效地激发了服刑人员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大学生们也受到了深刻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大学生舞蹈表演《美丽姑娘》(摄影:民警陈桂敏)

大学生舞蹈表演《美丽姑娘》

服刑人员器乐合奏(摄影:民警陈桂敏)

服刑人员器乐合奏

民警、师生、服刑人员观看送文化进监帮教演出(摄影:民警陈桂敏)

民警、师生、服刑人员观看送文化进监帮教演出

南口监狱与信息工程学院双方领导签订社会帮教协议(摄影:民警陈桂敏)

南口监狱与信息工程学院双方领导签订社会帮教协议(摄影:民警陈桂敏)

送文化进监取得圆满成功(摄影:民警陈桂敏)

送文化进监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