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健康知识宣传”助力监管安全

发布时间: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宝 刘明明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服刑人员预防疾病、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意识,1月12日,皮恰克松地监狱邀请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医院院长陈世彬一行5人对监狱民警、服刑人员举办以“预防疾病、远离疾病、健康生活、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并对民警、从事后勤岗位的外协人员、服刑人员进行了体检。

讲座中,局医院院长陈世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保暖、卫生应注意的健康事项,从人的生活规律、嗜好、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讲科学不迷信、注意保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常见的一些疾病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行了重点辅导,列举正反典型案例引起了在场民警的强烈共鸣。随后,医务人员给民警和从事后勤岗位的外协人员、服刑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体检,局医院将根据体检结果,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从事餐饮行业的标准发放“健康证”和“上岗证”。

据悉,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民警、服刑人员送上了疾病预防知识、预防疾病方法等疾病预防营养餐,教会怎样预防疾病,远离疾病的侵害。营造了“预防为主、健康生活、珍爱生命”的生活理念,为监狱实现“四无” 目标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