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皮恰克松地监狱与阿克苏地区政法部门召开危安类服刑罪犯“去极端化”管理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16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组织人事处 编辑:张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宏博 田江元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危安类罪犯“去极端化”管理教育,全面深层次准确掌握危安类罪犯各种信息,31日,兵团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处长徐旭东监狱政委王清元带队一行10人赴阿克苏地区与政法部门就阿克苏籍危安类服刑罪犯“去极端化”管理教育等有关事宜召开座谈会,并依据兵团监狱局[2016]78号电传精神,有效开展社调甄别走访活动。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会场

            会上,徐处长代表兵团监狱系统向阿克苏地区政法部门对兵团监狱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兵团监狱管理教育危安类服刑罪犯的经验与成果做了介绍向与会人员播放了皮恰克松地监狱制作的危安类服刑罪犯管理教育专题片同时,听取了阿克苏地区政法部门领导对危安类服刑罪犯管理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如何做好危安类服刑罪犯管理教育工作与社调走访工作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共识:一是建立危安类服刑罪犯视频接见体系;二是利用一封家书进行社会帮教;三是阿克苏地区政法部门组织法律、宗教专业人士及服刑人员亲属进监帮教

观看电教片

观看电教片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监狱进一步扎实开展危安类服刑罪犯“去极端化”管理教育和社调走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监狱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