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2月份兵团监狱政务网站建设和运行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16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文娟

各师监狱管理局、监狱、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根据《关于兵团监狱政务网站信息报送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参与到网站建设中来,现对2月份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一、 稿件刊用情况如下:总量191篇

(详见纸质通报)

对三师监狱管理局、一师监狱管理局提出表扬。

对以下单位提出表扬:图木舒克监狱、皮恰克松地监狱、幸福城监狱、盖米里克监狱、沙河监狱、三师监狱局机关、新湖监狱、科克库勒监狱、南口监狱、金墩监狱、米兰监狱、五家渠监狱同时对这些单位的网站管理员提出表扬。

希望已开展此项工作的监狱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对未完成刊稿任务(6篇)的单位提出批评。

二、 存在问题

1. 稿件上报格式不规范。稿件文字信息部分直接粘贴于邮件正文、文字信息中插入图片,不利于收稿、审稿。

2. 个别稿件未署名,不利于每月月末统计工作。

3. 部分单位图片信息未命名。

4. 上报稿件图片、文字质量不高。稿件存在图片匮乏、模糊、不能反映稿件内容的现象。有些新闻事件很具影响力,但作者的报道往往仅有寥寥数语,内容简单,文字粗浅,缺乏报道的深度和高度。

5. 稿件信息时效性不强,存在延误报送现象。

三、 工作要求

1. 严格稿件上报形式。稿件以附件形式传送,文字信息与图片信息分别压缩传送。

2. 稿件发送前请审核署名信息,切勿遗漏。署名格式为工作单位+作者姓名(多名作者请分别罗列),以此确定每月刊稿情况及年终绩效考核完成统计工作。

3. 重视图片命名。根据图片信息及稿件内容,为图片配以相应的文字说明,加强诠释稿件内容。

4. 丰富图片信息,提高图片质量。图片信息具有较好的说服力和视觉影响力,也是网站吸引网民的一个法宝。请各单位注意收集图片信息,严格筛选图片,使上报图片清晰、质量高。

5. 提高文字信息质量。请各单位加强对通讯员的培养,审稿人对稿件质量审核的同时,指出稿件文字信息中存在的问题,逐步提高通讯员的文字书写能力。

6. 把握信息时效性,及时上报稿件。各单位撰稿人在重要事件、会议及学习之后要第一时间以稿件的形式记录并上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各单位要及时督促撰稿、及时审稿、及时上报稿件。

7. 网站教育改造版块已建立并运行,欢迎各单位在此版块踊跃投稿。

8. 请各单位向机关党委投稿,局机关其他部门不再承担网站编辑工作。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在网站上刊发稿件必须向机关党委投稿,并由政务网站总管理员统一审核、刊稿,机关各部门不再行使管理权限和刊发稿件权限。

9. 加强管理,促进稿件上报工作常态化。各单位参与政务网站建设的情况已纳入全系统绩效考核范围,请各单位重视网站建设工作,对审稿人、管理员、通讯员队伍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确保稿件质量,工作做在平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每月的工作任务。


政务网站网址:http://jygl.xjbt.gov.cn

政务网站联系人: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王文娟

联系电话:0991-8832086

邮箱:2664413465@qq.com


                                        2016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