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用先进典型激励昂扬斗志 以红色文化培育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16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郭文涛 图/高 亮

9月21日上午,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活动。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克强,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斌,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大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诗歌朗诵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五人组诗歌朗诵

“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活动,是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第六个“爱岗敬业、爱局如家”活动月的重要内容,旨在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用先进典型激励昂扬斗志,以红色文化培育优良作风,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上当好表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兵团监狱事业向前发展。

局机关第八党支部深情讲述《一个苹果的故事》

局机关第八党支部深情讲述《一个苹果的故事》

局领导及机关民警认真观看比赛

局领导及机关民警聚精会神观看比赛

活动部署后,得到了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8个党支部的33名同志参加比赛,其中参加“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比赛的18人,参加“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比赛的13人,准备参赛作品共计16个。部分党支部和处室领导带头上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了活动有序进行和深入开展。

处级领导积极参加比赛

处级领导积极参加比赛

民警声情并茂

民警比赛声情并茂

活动中,全体参赛人员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老一辈革命先烈在革命斗争中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他们或庄严肃穆、或声情并茂,有的温文尔雅、有的豪情迸发。有的同志用心挑选参赛作品,精心搭配背景音乐,专门制作了背景幻灯片,有的还准备了道具。有的创新方式,连“讲”带“演”,增强了诗歌朗诵和故事讲述的效果,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紧张计分中

紧张计分中

程克强局长就活动开展情况做点评

程克强局长就活动开展情况做点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克强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活动支部重视、领导带头、参与度高;选题准确、准备充分、感情饱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组织严谨,比赛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组织开展“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活动,一是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二是加深了大家对英雄先烈们舍生取义的思想境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革命情怀的认识和理解;三是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他希望机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精品,通过文化活动培养人才、锻炼队伍。

“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活动结束后,局领导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还对“手抄党章展评”活动进行了评审和观摩。

观摩手抄党章作品

观摩手抄党章作品

局领导为手抄党章作品评分

局领导为手抄党章作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