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科克库勒监狱:全力打造监区文化品牌 亮出狱园特色名片

发布时间:17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磊 苑丹

初春的阿里木阳光明媚、生机盎然。走近科克库勒监狱的高墙,就听见“咚咚锵,咚咚哩个锵”的锣声、鼓声以及音乐声,声声入耳。走进大门,彩旗招展,彩带飘舞。鲜花簇拥环绕的国旗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威风锣鼓

威风锣鼓

威风锣鼓1

威风锣鼓

整洁宽敞的操场上,服刑人员文体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列列整齐的方队井然有序、紧锣密鼓地排练着,狱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一监区的威风锣鼓,鼓声激昂,响彻云天;二监区的舞龙舞狮形态逼真,活龙活现;三监区的安塞腰鼓,步伐矫健,花样新颖;四监区的天津快板,整齐响亮,节奏鲜明;五监区的太极扇,柔中带刚,行云流水。

舞狮子

舞龙舞狮

安塞腰鼓4

安塞腰鼓

2017年,科克库勒监狱为创建新形势下的现代化文明监狱,着力打造“安全狱园,和谐狱园,文明狱园,生态狱园”的监狱文化品牌。紧密结合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的具体特点和实际情况,本着“教育塑人,文化育人,活动励人,艺术感人”的创新理念和“寓教于乐,以娱促管”的改造宗旨,积极搭建柔性化教育平台,大力开展服刑人员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打造狱园特色名片。从而达到“活动常态化,组织规范化,形式多样化,参与广泛化,内容丰富化,格调高雅化”的整体目的,最终形成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狱园改造环境。

安塞腰鼓5

安塞腰鼓

太极扇

太极扇

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充实了服刑人员的精神生活,不但敲出了喜庆,打出了激情,舞出了欢乐,跳出了吉祥,而且释放了压力,掌握了技能,锻炼了体质,陶冶了情操。同时,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全体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大大提高了教育改造质量,最终形成了科克库勒监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扭秧歌

扭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