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诵读——汲取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17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志涛 陈军

“国学诵读会”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巩固和深化监狱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监狱文明形象和民警道德水平,3月16日,乌鲁克监狱三监区开展了以学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警队为主题的“国学诵读会”活动。

诵读三_副本

活动以分监区为单位,分别选取《国学经典选粹二》相应经典内容进行集体诵读和个人诵读,诵读国学文化中的经典语句,并结合《国学经典选粹二》读本中的人文篇、治家篇、立身篇、谋事篇、修养篇内容争先发言,畅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热烈浓厚的活动氛围,使每一位参加者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净化,思想得到启发和升华。

诵读二_副本

“国学诵读会”活动,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对我们做人、处事、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好的鉴戒意义。

“警察梦 忠诚魂”诗朗诵

为不断提升监狱民警的综合艺术素养和监区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16日,库尔勒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团支部共同举办了“警察梦 忠诚魂”诗歌朗诵活动。

IMG_7236_副本

活动参赛对象均为监区青年党团员和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民警,作品体裁有诗、词等。7名新民警表演的诗朗诵《光荣啊,监狱人民警察》表达了新时期兵团监狱人民警察为迷途的囚子洗涤污垢,用拳拳之心播散希望的精神;3名青年党团员表演的诗朗诵《监狱警察颂》讴歌了监狱警察为确保监狱安全稳定,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党的监狱事业,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监狱警察精神。民警们“齐心保安全,壮志铸辉煌”的铿锵话语震撼会场,他们的深情演绎,展现了监狱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监区民警对监狱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IMG_7240_副本

IMG_724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