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年之计在于春:培训课程大接力

发布时间:17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宏杰 南沙沙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更好的开展狱内教育改造工作,第七师监狱管理局自3月19日起连续举办三场培训,对全系统来自一线的72名业务民警进行了管教业务、师资、心理咨询培训。

开班喽_副本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疆奎屯应用职业技术学校的专家、教授,金三角地区知名心理老师,监狱教育骨干进行授课。受邀专家、老师接到邀请后认真备课、课程内容详实、贴近民警工作实际。

拓视野

受邀请的教授让民警站在了更高的台阶上重新认识、学习“授课”这一门知识,让民警们站在更高的层次上看待自身的的缺点和不足,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同时对民警教师、民警心理咨询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以老带新_副本

敲警钟

监狱业务骨干则用多年的经验为前来培训的管教民警奉上了一道熬煮多年的“私人料理”——授课内容均为日常管理中所需的方法措施,并在授课过程中设置各种处遇,要求参训民警在规定时间内结合所学知识,快速判断并运用相应的教育改造手段,确保案例事件顺利解决。

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让民警们以旁观者的身份认清问题的本质所在,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处理好各种关系,在阳光心态下工作。

沙盘讲堂_副本

找差距

作为年轻的基层业务民警,参训民警在学习中懂得了如何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去,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积累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如何处理工作中棘手的、复杂的问题等等。同时,也让民警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学会学习借鉴来完善自己。

合影喽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