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光影——天山神韵

发布时间:17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桂斌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无数次地想着要开着车,哼着歌,告别城市的喧嚣,投入天山的怀抱……今天,我们开启天山四季之旅,看看镜头中的《天山神韵》!

天山神韵-征程_副本

天山神韵·征程

身已动,心更远。天高云淡,眼前是笔直的道路,远方有雪山相迎。窗外,四野茫茫,让人更觉天地之大!征程起于脚下,远方亦不再遥远。

天山神韵-雨中巍峨_副本

天山神韵·雨中巍峨

烟雾朦胧,云海漫漫。细雨中的天山,宛如晨雾归来的仙子,徐徐而来,仙雾缭绕,如梦如幻。远观朦胧神秘,却又好似尽在眼前。便是那青罗云袖微微一摇,你能感觉到如清风拂面,还裹着些许清新又湿润的触感。行走其间,何等妙曼?

天山神韵-峡谷之春_副本

天山神韵·峡谷之春

新疆的春天,不似南方之和煦,总让人觉得姗姗来迟。春天的峡谷,悄然上演起春天的故事……

天山神韵-盛夏印记_副本

天山神韵·盛夏印记

天气回暖,万物蓬勃而出。生生不息,延绵不绝。即便在荒芜的土地上,哪怕只有一丝生的希望,也能长成惊天动地的模样!让这峡谷披上绿装,让这大地色彩斑斓!

天山神韵-峡谷之夏_副本

天山神韵·峡谷之夏

是的,色彩斑斓。尤其是当夏季到来之后。峡谷里浓妆厚彩,气韵非凡。千沟万壑间,是生生不息的岁月。赤色险壁上,镌刻着造物主的赫赫威名——自然的魅力,无穷尽也!

天山神韵-峡谷之秋_副本

天山神韵·峡谷之秋

仿佛一瞬间,秋天就这么翩然而至了。来不及去思考,来不及去回味,你只需争分夺秒!争分夺秒地欣赏这短暂可贵的秋天,在天山,在峡谷,在这远离喧嚣的山野间……

天山神韵-峡谷之冬_副本

天山神韵·峡谷之冬

新疆的冬天漫长而寒冷,延绵的天山峡谷却不曾因此而沉睡。它褪却一身的华丽色彩,在银装素裹的世界迎风傲雪,卓然而立,即便是整个田地只剩下黑与白,它也能绘出慑人夺魄的风采!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春 _副本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

很多人曾问我,天山是什么模样?只有延绵不绝的雪山,和苍茫孤独吗?不,那不是真正的天山。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夏 _副本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夏_副本

天山神韵·锦绣画卷

牧歌轻蔓,牛羊肥壮。天山脚下,不仅有峡谷的巍峨,雪山的雄浑,湖水的清澈,还有土地的厚重……生生不息。

天山神韵-苇岸 - 副本_副本

天山神韵·苇岸 

天山神韵-苇湖憩亭

天山神韵·苇湖憩亭

真正的天山,是带着诗、带着歌、带着画去走进人们的心灵;真正的天山,有着葡萄美酒的香甜,有着达阪城姑娘的美丽,有着雪莲花一样的纯美,有着大漠驼铃的清脆,有着草原牧歌的悠扬,有着牧马人豪放的情怀;真正的天山,是西部高原上壮美的诗篇……

天山神韵-牧马伊河_副本

天山神韵·牧马伊河

一条清澈幽静的河谷,将天山的雪以水的形式带下山来,两岸植被茂盛,悬崖耸立着松涛阵阵。原始森林在雪花的映染下浓绿与青白交叠,给人一种西部独特的原始风情画。

天山神韵-红河谷_副本

天山神韵·红河谷

都说天山多俊美,锦绣画卷震山河!

而今踏破四季歌,方得多彩真面色!

天山神韵-流光溢彩  _副本

天山神韵·流光溢彩

看惯了千篇一律的雪景,

天山神韵是否给了你不一样的感动?

生活从来都不缺少美,

只等你我去发现!


【作者简介】

桂斌,第七师奎屯监狱民警,本科学历,热爱摄影。在摄影上一直有着自我的理解,追求通过镜头的一瞬间来表达心中所想,通过镜头来表达真情实感和美好述说。

作者桂斌_副本

对摄影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从事摄影相关工作,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良好的艺术节奏感,有为数不少的记实拍摄经验。

对他来说,对美学的认知,就是对待这项摄影艺术的态度,和这种态度下的一种渴望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