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监狱管理局成立心理咨询“专家门诊”

发布时间:17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文涛

4月18日,第一师监狱管理局王平心理咨询工作室挂牌成立,成为第一师监狱系统心理咨询“专家门诊”。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孟宪虎为其揭牌,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锟,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YSJ_4554_副本

王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二十余年,酷爱心理学,通过自学掌握了催眠意象深层沟通、OH牌、沙盘游戏等心理技能疗法,曾多次担任司法部、兵团监狱管理局、一师阿拉尔市等地举办的心理咨询授课老师,其中《催眠意象深层沟通在罪犯心理矫治工作中的应用》受到PSC司法部监狱系统心理矫治技术技能督导云平台优秀课题。

揭牌仪式上,孟宪虎局长强调了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工作职责、组建目的和意义。要求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在教育改造中的攻心治本、疏通作用,对服刑人员实施科学的心理诊断、分析、鉴别和治疗,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YSJ_4573_副本

王平做了表态发言,要将自己多年的经验贯穿于工作实践当中,积极探索,不断学习,精准定位服刑人员的心理问题,制定科学的矫治建议和对策,进行有针对性的矫治,把不利于监管安全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