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钟!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17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洁 王春霞 李旭 樊永彬 宁海景 韩胡忠

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北野监狱廉政教育基地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为深入推进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1日,在党委书记胡春丽、校长延永生、纪委书记王新德、副校长蒋若薇带领下,全体民警、工人党员前往第八师北野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

IMG_7861_副本

在第八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张延波,北野监狱政委乔辉、纪委书记窦凯的陪同下,全体民警参观了廉政宣传文化长廊,认真观看了文字、图片、案例等简介,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宣传教育片和服刑人员文艺表演,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等。

IMG_7896_副本

IMG_7890_副本

通过鲜活的案例,特别是现身说法者用他们的忏悔、泪水,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们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给全体民警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也对现场105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极大地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石志恒老师充满感慨地说:“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使我受到强烈的震撼。今后我一定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做有品格操守的好老师。”

IMG_7926_副本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邮储银行到科克库勒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会

4月2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克苏市支行、柯平县支行、拜城县支行一行46人,到科克库勒监狱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IMG_3553_副本

在监狱领导的陪同下,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劳动等监管改造区,对服刑人员的“一日生活制”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在民警的介绍下,对监狱的性质、社会作用有了新的认识。

IMG_3577_副本

为协助邮储银行开展好此次“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监狱组织了三名曾在金融财务和职务方面违反党纪国法的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通过服刑人员的真实经历、惨痛教训对参会人员给予警醒:时刻珍爱自由,理解“廉洁从业、平安是福”的重要意义。活动中,邮储银行与监狱签订了社会帮教协议书,并向监狱赠送书籍600本。

IMG_3588_副本

邮储银行拜城县支行行长肉孜完·阿不来提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我们一定要经常打扫头脑中的灰尘,就像我们每天都要洗脸和照镜子,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