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要有点精神

发布时间:17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清泉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毛主席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现实生活中,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很多时候都是做着重复又重复的事情,尤其是身在改造育人的大墙环境中。

u=2987751300,3417678573&fm=214&gp=0

也许大部分人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但是,对于步入工作岗位不久的新警,尤其是对怀着一腔热情投身报国的热血青年来说,这样的生活让人感到迷茫、彷徨。

psb (1)

生活真的就是这么单调吗?就不能奏起华彩的人生乐章吗?不能让热血青年激情燃烧吗?我很多次这样问自己,是自己的选择,还是上天的有意安排,此时,我无力去想那么多。因为,选择即为赞同,赞同即为奉献。

IMG20160128130729

记得参军那会,老兵经常说起“神仙湾”的故事。那里生活的戍边军人每天冒着风雪,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中坚持巡逻,那里氧含量低,到处白茫茫一片,待久了,手指是紫的,眼睛也患有雪盲症。到了复员的时候,退伍军人回到平原上,看到一棵树都要抱着哭老半天。

psb (2)

有时想想,虽然工作枯燥乏味了点,但是相比有的人,有的环境,有的工作,我们还算幸福。每个人都有理想、志向,但随着环境、工作性质的改变,这些都会随之而变,也许这就叫做现实。

psb (3)

面对现实,是妥协、颓废?还是志存高远、继续奋斗?也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一颗宁静的心,一颗感恩的心,要让阳光照进心里。

psb

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人要有点“精神”,属于“人性”的精神。在工作中学会思考、感悟,对事对人有清醒的认知,有独到的见解,在思考中体验人生百味,在挫折中感受人生魅力,在努力中赢得人生!这样,人的精神就有了,快乐就会播撒到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