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向日葵

发布时间:17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明云、随缘

_DSC1938


向日葵,也叫太阳花,顾名思义,是向着太阳蓬勃绽放的花儿。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扬起灿烂的笑脸,小小的身影紧随着太阳的脚步慢慢转动。日转星移,太阳落山后的向日葵重重垂下小脸,好像哲人一般深思,而后又在夜幕中披着闪烁的星光沉沉睡去。


向日葵向来又有忠诚之意,热情且乐观。司马光在《客中初夏》中云:“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更是衬托出向日葵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信念。


_DSC1929


尽管岁月峥嵘,步履依然坚定,始终向着内心深处那团不灭的火焰和充满希望的明天。


那铁骨铮铮、默默奉献的监狱人民警察,就像一株株满怀忠诚、勇往直前的向日葵。


_DSC1942


烈日炎炎下,是你们那挺拔的身姿,矗立在每一片需要你们的土地。不论这土地是否贫瘠,不论是否有肥水浇灌,始终默默履行自己的职责。又在向着阳光蓬勃生长的同时,倾洒着无限的忠诚和执着的追求,你们从不抱怨、也不张扬,你们不卑不亢、不屈不挠。面对罪恶,你们始终带着纯净的微笑,用温暖淳淳善导,挽救了一个个迷途的灵魂。阳光下你们看似沉默的身影,却是那样高大。


_DSC1966


这世界所有的角落,只要有向日葵的地方总是充满了温暖。而如向日葵一般的人,因为自己的积极向上而使生命明媚壮丽,因为自己的满怀希望而使生活充满欢笑,因为谨记忠诚担当而让生命灿烂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