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取经学习,兵地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17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展、邱兴明、程华南

观看节目


12月5日,和田地区墨玉县人大党委书记霍春辉一行25人到花桥监狱调研。兵团监狱管理局驻雅瓦乡库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翟伟伟,副队长、第八师监狱管理局局长任冬松等陪同。


IMG_0396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花桥监狱民警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监狱建设、民警执勤和教育改造等情况;观看了花桥监狱纪实片和“去极端化”教育专题片;深入狱内“三大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了服刑人员“去极端化”教育情况;参观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果展厅,对创作的艺术作品给予了高度赞赏。


红歌大合唱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花桥监狱“去极端化”教育文艺汇演。表演在服刑人员整齐的队列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快板表演《筑牢民族生命线,旗帜鲜明去极端》;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具有民族特色的藏族舞、刀郎舞和蒙古舞;戏曲联唱《中国心,一家人》等等,赢得调研组成员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现场3_副本


调研组表示,花桥监狱民警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精气神。在教育改造中,通过“班组文化”建设,培养服刑人员良好的兴趣爱好,提高服刑人员的文化修养,使得服刑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和艺术的熏陶,切实提高了“去极端化”教育水平,是花桥监狱改造工作的亮点。


IMG_0056_副本


座谈会上,翟伟伟对监狱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

1、 监狱要与社会教育机构多沟通、多交流、多走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2、 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刑人员管理教育、“去极端化”教育工作等领域主动作为。

3、 积极融入兵地建设,共同发展。将好的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推广出去,与兄弟单位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加强合作,促进兵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