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痴迷卖枣的左警官

发布时间:18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左龙、王民顺

微信图片_20180131180717

 

兵团监狱管理局结亲周第三批民警经过近二十多个小时长途跋涉,来到了图木舒克市50团夏河社区。

    冬日的夏河,天寒地冻,然而严寒却挡不住维吾尔族亲戚们的热情,得知自己的亲戚要来,他们一大早就驾驶着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来到连队,急切的等待着自己从乌鲁木齐赶来的亲戚。

一间干净整洁的房间,一碗热气腾腾的砖茶,一团红红的炉火,代表着维吾尔族亲戚的真情厚谊。

左龙、张勃、王民顺结伴来到了亲戚阿不都艾海.木萨的家中,木萨一家人热情的接待着来自远方的亲戚。

晚饭后,他们一起畅谈着十九大和兵团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连队带来的新变化。当谈到今年的收成时,木萨说:现在政策好了,红枣的销售也放开了,今年每亩地有三百多公斤的收成。

当闲聊到今年收获的红枣销售情况时,木萨大哥却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今年行业不景气,收枣商压低价格,两千多公斤的红枣都没销出去,堆积在花场,全家人都很着急!

亲戚的一席话使左龙陷入了沉思,久久不能平静……

微信图片_20180131180725

 

夏河社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信息不灵,红枣的销售被收枣商牢牢掌控,销售困难……

突然一个念头闪现在他脑海中,网络上有很多这样的创业故事,比如说“切糕王子”网络销售大获成功……!左龙想到自己就是科技信息部门的,为什么不能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亲戚销售红枣呢!在经过一番考虑和咨询后,他向随行的同伴提出了在朋友圈发布红枣销售信息,号召周边朋友积极认购,扩展红枣销售渠道的建议。

说干就干,第二天他们三人来到亲戚的红枣地,实地了解了种植情况,并帮助亲戚采摘了一下午的红枣,汗水和酸痛更加坚定了他们帮助维吾尔族亲戚解决实际困难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131180733

 

红枣微商信息发布后,左龙的微信朋友圈立即刷屏,一天内被转发数百次,许多热心人加入了认购的队伍,大家以高于商贩收购的价格,你五公斤、我十公斤的开始消化库存红枣。短短几天时间全国十余个省市和地区的网友们加入认购热潮,销售近四百公斤,创收六千元。

微信图片_20180131180739

当木萨大哥一家人得知这个消息后,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穆萨大哥的女儿用生硬的国语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手机还能卖红枣!”这是他们入住亲戚家以后,木萨大哥的女儿主动交流的第一句话。

左龙、王民顺和亲戚一番交流后,使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木萨大哥女儿打开了话匣,她问:我生孩子了,还能不能上学了?我要学习文化,学习国语,和你们一样什么都可以做,我也要学会用手机上网,帮我的爸爸妈妈卖红枣。最后他们约定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考考她的国语对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