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之雪

发布时间:18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兴毅

338840881243276428


又是一年三月三,纷纷扬扬的雪花夹杂着阵阵冷风扑面而来,顿生寒意。新疆的天气就是这么刁钻古怪,乍暖乍寒的。


前几天,阳光明媚,天气晴好,警营大院里积攒了大半个冬天的雪都消融了,露出了枯黄的草皮,接着昨天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蒙蒙雨,有了一点春天快要来了的味道。今早这突然而降的漫天飞雪就把这一丝春意给赶了回去。本来穿着秋裤的我,看到满地的落雪后,赶忙又穿回了温心小棉裤,毕竟现在是个让人衣物换来换去的特殊时节。时间慢慢推移,雪渐渐的小了下来,雪花却变成了大片大片的,太阳也慢慢露出了微笑,阳光下的雪花,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恰若柳絮因风而起,美的如同一幅画一般。


635291323607954425


恰逢今年三月三,是我儿时最好发小结婚的喜庆之日,农历正月十六,接着元宵节的小尾巴就来了,欢乐喜庆的中国年还没过完,接踵而来的婚姻喜事却是让我半分欢喜半分忧愁,在这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我却不能陪伴在好兄弟的身边,只能隔着电话送去我热枕的祝福,心里面是满满的歉意,一番滋味,只能独自品尝。歌曲里面唱到,“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牵着我的思念和梦想,走回到童年”,儿时和发小一起打闹嬉耍,一起骑车上学的画面,总是会浮现在脑海之中。“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父母日渐沧桑的面孔也会经常印入眼帘,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但是背负着梦想和生活的我,仍然坚守在这片热土上。或许所有的背井离乡都是为了荣归故里,哪有什么岁月安好,我们都是在奋力前行。


待到明年三月三,经历一年多的磨练之后,我或许会变了一番模样,少了刚刚来到警营中的好奇与兴奋,沉淀下来的应该是对繁复工作的从容,对奉献事业的坚守。“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不变的还是那父母的殷殷期盼。“思家步月清宵立,忆弟看云白日眠,”不变的还是对家的绵绵牵挂。但同样不变的还有我对这份热血事业的忠诚和奉献。


唯有牢记使命,才能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