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这个春天,高泉监狱民警的心很暖

发布时间:18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俊芳、南沙沙


IMG_1388


为缓解基层民警的工作压力,受兵团监狱管理局委托,3月9日,库尔勒睿航心理教育咨询机构到高泉监狱开展为期两天的民警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心理辅导结合监狱警察工作的特殊性、任务的繁重性、环境的封闭性等实际情况,采取评估、互动、学员谈感受和辅导老师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IMG_1397


“把双手放在沙盘上、放松、深呼吸、呼气、用心感受音乐、放空自己、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在“团体沙盘减压活动”中,通过民警对沙具的摆放,敞开心扉的谈内心感受;在分享阶段,民警们感受到了“责任、担当、温暖、默契”。


IMG_1415


参加团体心理辅导的民警,由开始的拘谨、逐渐放松到完全放松,积极参与互动游戏,踊跃发言,分享在活动中的感悟以及通过活动受到的启发,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了解正确化解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压力的解决办法。


IMG_1358


4个小时,240分钟,为监狱民警提供了一个心理疏导的平台,同时也为民警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加深了彼此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民警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并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