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无悔的坚守

发布时间:18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我是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我要努力工作,战胜困难,为监狱事业尽一份责任”。

—高伟


工作


高伟,且末监狱的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工作18年的他出生在警察世家,父亲已经退休8年了。

他是妻子身边的那棵橡树,孩子成长的那座靠山,新警眼中的“好师傅”,他用无私的爱坚守着监狱这方热土,六监区的同事们都亲切的叫他“高大”。让我们一同走进高伟的警察故事。


“组建家庭”

家1


“作为一名丈夫,我最感谢的就是我的妻子,这么多年的一路相伴,能信任、支持我的工作。”

警嫂叫孙迪,说起他们的爱情故事还很曲折,当时同事们都劝孙迪,找警察就像异地恋,以后结了婚,有了孩子,怎么照顾你呀?在同事的质疑中,2006年他们坚定的步入了婚姻殿堂,婚后不久,就有了小生命高义航,取名义航,是高伟对妻子的一个约定,等两人退休了,就去远航旅行。

高伟父亲退休的第二年,被检查出脑梗,听到消息后,父亲整个人都垮掉了,工作了大半辈子,就这样一病不起,与住院相伴,责任全压在孙迪身上,从老父亲确诊的那天开始,孙迪三点一线奔波于医院、学校、回家的路上,高杰回家看到妻子疲惫不堪的身影,七尺男儿对家的愧疚让他不禁落泪,忍不住给了妻子一个拥抱,哽咽着说道:老婆,你辛苦了,谢谢你!


“小王子”

生日


高伟对于儿子的抱怨一直心存愧疚,每每上班,看到儿子恋恋不舍的眼神就心疼不已,记得有次孩子在做假期作业,高伟走到跟前,看到孩子用已知的有限汉字写下了“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工作很认真,我长大也想当一名警察。”孩子的话很短,却一直刻在了高伟的心里。


无怨无悔,诠释监狱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开会


工作上,高伟兢兢业业,不计得失,冲在前,干在先,有勇有谋;“传帮带”工作上,他总是耐心指点,看着徒弟渐渐成长,由不知所措到业务能手,他的嘴角便挂上欣慰的笑容。平凡的岗位和生活,十八年如一日,这就是同事眼中的好战友,新警嘴边的“好师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人民警察忠诚、担当、奉献的铮铮誓言,无怨无悔。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高伟式的民警只是兵团监狱民警的一个缩影,社会和谐需要他,平安稳定需要他,大家日复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保障着社会平安稳定有序的发展。


致敬,我们亲爱的战友。

致敬,监狱人民警察。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图文丨付栓柱、张银宝

供稿单位丨且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