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沟通从“心”开始,心理咨询走进奎屯监狱

发布时间:18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平、邢芳


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我表达的情绪很准确,棒棒哒!_副本

5月9日,兵团监狱管理局第二阶段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来到奎屯监狱,为全体民警献上一场精神盛宴。

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讲师组织民警进行肌肉放松练习_副本

此次活动,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根据监狱实际,精心组织两批次共235名民警参加活动。

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我比的动作是不是很标准!_副本

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活跃的现场气氛_副本

活动分两部分开展:一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晓玲为民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从多角度讲解、剖析情绪,用情绪管理方法使民警正确认识情绪的产生,并用合理的方式接纳和控制不同的情绪。以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带动民警参与的积极性并吸引其注意力,课程中还穿插各种小游戏,使民警参与进来,活跃现场气氛,讲师亲自演示呼吸法和肌肉放松法以缓解民警疲劳、焦虑的情绪;二是心理咨询团队在监狱多功能厅开展动静结合的团体活动,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使民警迅速投入互动状态,在游戏环节中大家积极配合、努力思考、共同协作完成任务,其中“松鼠与树”一声令下大家要快速反映迅速找到目标并作出相应的动作;“我比你猜”充分发挥想象力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看到的内容,时缓时快的游戏节奏使大家放下戒备,暂时忘记烦恼,完全融入轻松愉快的氛围。

心理咨询进警营活动:讲师组织民警进行肌肉放松练习_副本

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民警普遍认为此次活动效果非常好,既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明确了“沟通”的必要性,又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此次心理咨询活动在民警的“心田”锄草、施肥,缓解民警的心理压力,为民警更好的工作、生活筑牢基础,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