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7封家信劝弟戒毒瘾

发布时间:18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乔鑫

“哥哥,当收到你的第27封来信时,我已彻底戒掉了毒瘾,毒品确实害人不浅啊……”日前,南口监狱服刑人员陈智杰捧着弟弟的来信,喜悦之情涌上心头,他终于如愿看到了弟弟战胜了毒魔。

去年底,陈智杰通过亲情电话得知弟弟沾上冰毒后,半年不到就把十几万积蓄全部吸光,家人为此非常痛心。陈智杰遂去信询问和劝告,弟弟当时许诺不再吸毒。但过了不久,由于摆脱不了毒魔的诱惑,他又背着家人吸起来。

为了帮助弟弟彻底戒掉毒瘾,陈智杰找到监区管教寻求帮助,整理出许多典型案例作为材料寄给弟弟,用来劝导弟弟,并经常写信向家人询问弟弟的状况。

面对陈智杰的耐心劝告和坚持不懈,弟弟对他的来信,由开始的弃之不理到细心品味,对家人的劝说也由无动于衷到慢慢接受。陈智杰还多次告诉弟弟,戒毒瘾的关键是靠自己的意志,相信他能战胜毒魔,战胜自己。

半年多来,陈智杰从未间断过写劝说信。27封信如27剂良药,终于唤醒了弟弟沉沦的心灵,帮他摆脱了毒魔。

供稿单位:南口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