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监狱:“组合拳”夯实“双语”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18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晶晶、张亚

图片2

为进一步提高监狱民警队伍“双语”水平,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图木舒克监狱以“双语”教育为抓手,坚持把“双语”学习融入到监狱全警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双语”在“去极端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组合拳,重锤擂响鼓,夯实“双语”教育。

以领导小组为保障形成合力

按照“一年奠定基础、两年强化提升、三年巩固达标”的思路,监狱成立“双语”学习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手段的学习培训,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监狱民警基本具备“双语”能力;由政工科牵头,各支部对“双语”学习时间、场所、经费、人员四个保障到位,抓好民警“双语”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图片5

以学习流程为保障规范教学

监狱各支部积极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每周组织集中学习“双语”不得少于2次,每次不得少于60分钟,民警自学不得少于3次;同时各支部在每周进行一次“双语”考试,监狱每月进行一次摸底考试,深入推进“双语”教育。

以绩效考核为保障促进学习

为充分调动民警学习双语的积极性,更好的推进双语教学,监狱将双语学习任务参照《图木舒克监狱民警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中民警队伍管理部分,考核民警的双语学习,制定考核细则,纳入绩效考核,由监区主管领导进行日记载、周评议、月考核,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学习双语的潜能,使民警积极主动创造学“双语”、懂“双语”、用“双语”的良好环境。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