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让另一半“心寒”的警察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四美、王宗沁、李娜

他们是监狱人民警察,曾经是一名援助民警。何谓援助?就是根据安排到别的监狱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回原单位。有人会说,“援助也是在监狱啊,也没有什么突出事迹,有什么可说的?”可是他们的另一半不这么认为。

开头照片

民警康亮的未婚妻就曾被“吓着”。两人本来预计在10月份举行婚礼,接到援助任务的康亮给未婚妻发了条短信:

男:媳妇,我们的婚期不能如期举行了。

女:为什么,你要悔婚吗?

男:哪里,看你把我想成啥人了,是我接到单位的命令要去援助,具体什么时间结束,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们的婚期只能等我回来了,才能定。

女:好吧,吓死我了,我以为什么事呢,没关系,等你回来,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男:谢谢你对我工作的理解。

女:选择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一切。

最终两个人把婚期定到1月29,在康亮结束援助参加完监狱的欢迎会之后,两个人就赶往阿克苏照婚纱照。

康亮的结婚照

康亮的结婚照

民警高玉成的媳妇,远在甘肃,今年两人刚领上结婚证。高玉成的媳妇正收拾东西准备到新疆生活的时候,接到电话,让先别过来了。原定的所有计划全部被打乱,高玉成媳妇也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有点不理解,在高玉成的一再安慰、解释下,终于想通了。有了妻子支持的高玉成,在援助工作中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责任,得到了援助监狱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高玉成和媳妇

高玉成和媳妇

民警李华伟,在援助单位的最后两天,接到家人的电话,说12岁的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车给撞了,左腿断了,需要接肢。电话中女儿求爸爸快点回来陪她,李华伟沉默了……。在做好与援助监狱的交接班工作后,李华伟没有回单位报到,先到了阿克苏医院看望女儿。接肢手术很成功,李华伟也陪女儿积极的养伤。


李华伟陪丫头锻炼

李华伟陪丫头锻炼

民警王华伟在援助期间利用休息时间两头跑,既要照顾在乌鲁木齐工作的老婆孩子,还要回到南疆看望70多岁的父母双亲。


王华伟在援助会上的表态发言

王华伟在援助会上的表态发言

56岁的民警陈强援助期间,一直头晕、耳鸣,家人很担心,但他坚持工作,从来没有因为身体不适而请假休息。

其实,不光是这些援助警察的“另一半”会碰到这些“寒心”事,兵团监狱警察的“另一半”都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此时,柔弱女子会变身为“女汉子”。

为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兵团监狱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盖米里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