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部监狱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司法部党组统一部署,11月6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部监狱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增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五个持续”最新部署,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司法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蒲增繁指出,部监狱管理局作为司法部职能部门,在全国监狱管理、刑罚执行、罪犯改造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责,巡视就是对监狱管理局及其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业务能力、素质作风的全面“体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检查担当尽责、锐意改革、推动发展情况。检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检查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和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等。

蒲增繁要求,部监狱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要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确保巡视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巡视组同志要严守巡视纪律,扎实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祥讲话,部监狱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何平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一巡视组、部监狱管理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