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兵团监狱这样做

发布时间:1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鑫、王洁、毛里德、宋四美、张飞、陈桂敏、李廷学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兵团监狱于近期分别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石河子监狱

12月2日,石河子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邀请有关单位、服刑人员家属两百多名来宾参加。来宾们观看了监狱宣传片,欣赏了石河子监狱服刑人员“阳光艺术团”的演出,跟随民警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服刑人员改造成果和教育成果展厅,实地走近服刑人员生活区。在演出结束后监狱还组织了服刑人员和家属亲情聚餐。

1

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用社会资源促进罪犯积极改造,树立监狱系统良好形象,提高监狱执法透明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推进阳光执法。

盖米里克监狱

盖米里克监狱举办普法大讲堂,监狱党委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讲解宪法知识,并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对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民警自身防范意识。

2

南口监狱

南口监狱邀请阿拉尔税务局、阿拉尔工商局、新疆白水河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监狱开放日”活动。

参观团一行参观了监狱教育改造成果展厅、服刑人员心理矫治中心,参加“内视观想”、沙盘游戏等心理矫治体验。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班组文化。随后律师、法律工作者对服刑人员进行了宪法知识宣传讲座,阿拉尔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服刑人员进行了刑释前就业指导讲座,并发放《小微企业、促进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阿拉尔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为服刑人员进行了企业、个体工商注册申报流程讲座。

3

座谈会上,监狱长张国立对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表示欢迎,对普及宪法知识、引导服刑人员学法用法、开展就业指导及社会帮教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监狱将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开、公平、公正。


  供稿单位:石河子监狱、盖米里克监狱、南口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