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初中女孩作文《背影》 献给援疆父亲的爱

发布时间:18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蔡逸阳

编者按:今天这篇文章的作者有点特别,是一名初二学生,她的父亲是一名援疆干警,从湖北来到新疆将一腔热血洒入这片土地,女儿质朴的言语流露出对父亲深深地思念,请欣赏蔡逸阳的作文《背影》。

父亲去援疆了,他走了两个月,偶尔回想起他临走时的背影,不舍的思绪又涌上心头。

父亲是一名戒毒人民警察,一直在省局机关工作,当得知援疆的消息时,没想到他也报名了。父亲从未在基层单位上班,我想他去援疆可能是想给我做个榜样,父亲想让我有个机会证明,没有他这个坚强的后盾,我也一样可以。

这一去就是一年,从出生到现在,父亲从没有离开我和母亲这么长这么久。9月25日,是父亲援疆出发的日子,也是父亲这一年最后一次送我去上学。

一路上,父亲一边开车,一边嘱咐我许多许多,毕竟一走就是一年,父亲最放不下的还是我和母亲。终于到学校了,平时堵车要堵很久的路程,今天却格外的快。我下了车,父亲也跟着下了车。他走到我的身边,帮我整理了一下衣领与书包,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我的肩。整个过程很漫长,父亲是个很爱唠叨的人,但在那一刻,他却什么也没说。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时很沉重,却又仿佛对我充满期待。我不敢抬头看父亲,因为我怕离别的泪水会忍不住奔涌而出。父亲最终还是转身了,那一瞬间是无比的漫长。我知道新疆距离我们很远很远,那边的冬天很冷很冷,听说零下二三十度都是常有的事。这一刻,我望着父亲的背影,竟是那么高大。

我不知道父亲这一去将面临哪些严峻的考验,也不知他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那一刻,他高大的背影让我感到无比的酸楚,我不停地转动眼球,以免眼泪在不经意间落下来。他走到车门前,抬头看了看我,笑着说:“快去吧,快去上学,爸爸很快就会回来的!”我点了点头,赶紧转过身去,疾步向前走,我不想让他看见我眼眶里溢不住的晶莹泪花。父亲走了,透过车窗看他远去的背影,我才发现等到分离的时候,竟是如此的不舍,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越来越模糊,直到他从我的视野里消失。

父亲去新疆已有两个月了,从电话里得知他在那里还要克服时差的不适,还有生活习惯的差异,工作上也很辛苦,但父亲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因为他要为他的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父亲为了我改变了很多,那我也不能没有改变,我也要更加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都应该有好的改变。一年之后,我要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惊喜,让他知道他在那边受的苦与累都是值得的。

这是我的父亲,他并没有干出多大一番事业,但他的那个背影,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高大的。

1

作者:蔡逸阳 初二学生 湖北援疆民警蔡枫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