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暖冬温情

发布时间:18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屈海鸥、李宗嵘

寒风摧树木,严霜结庭兰。

北疆的大雪随之而降,天气也变的格外寒冷,气温骤降到零下24摄氏度。天虽冷,但总有那么一小股暖流,在我们心间流淌,温暖着警心。

小手套  大温暖

又是一场冬雪而至,酷寒凝冻了一切。

可是,有这样一群监狱人民警察正在严寒中赤手空拳,喊杀声震天,训练整齐规范。每个人的手冻通红,每个人呼喊的气息,遇到冰寒的空气都凝成了白霜。

1

北野监狱二监区党支部看到眼里,记在了心上,经过商议,决定为监区每位参训民警购买一双毛线手套,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2

当接过手套的那一刻,民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刚参警不久的民警樊英仕说:“离家甚远,新疆的冬天也是异常的寒冷,手套虽小,但却让人感受到党支部的一份关心和温暖,这让我对工作产生了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

一双小手套,体现的是集体的温度,表达的是党支部对民警的关爱,传递的是真真切切的从优待警。小手套不仅温暖了警心,也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小文具  大爱心

寒流步步逼近,“暖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当接到为助力兵团监狱管理局驻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五连“访惠聚”工作,组织开展对口支援当地困难家庭孩子新年愿望的“圆梦行动”通知后,支部带领大家积极参与,筹划为孩子们购买学习文具和防寒物品,献上一份爱心。

3

我捐5个书包,我捐3个铅笔盒,我捐10双手套,我捐20本学生书籍。

4

爱心捐助活动结束后,民警们说:“帮扶困难家庭孩子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孩子们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希望能让帮扶工作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

5

寒冬无情人有情。

冬日虽然是寒冷的,但监区党支部对民警们的关心是温暖的;冬日虽然是寒冷的,但监狱民警对困难家庭孩子的爱心是温暖的;冬日虽然是寒冷的,但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心间那一股涌动的暖流,就是这一股股小小暖流,汇聚成了这个冬日里最暖暖的温泉,让整个冬天变得有点 “暖”。


供稿单位:北野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