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的兵团情缘

发布时间:18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惠强

新疆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商旅结伴,大漠驼铃,我最早知道新疆是初中时,通过教科书知道新疆瓜果飘香,是一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地方,汉朝时就归中央政府管辖。

大学毕业,刚走出校门的我,怀揣着梦想,告别了亲人,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坐着西行的列车来到了神秘而又美丽的新疆。

因为“爱情”结缘“新疆”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到北疆而要到自然环境艰苦的南疆工作,我说为了爱情。大学时相恋了3年的女朋友,家在和田的她考上了十四师的特岗教师。

1

毕业前,恰逢兵团赴内地招聘高校毕业生,为了兑现诺言能够将爱情进行到底,当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位于新疆和田地区的兵团十四师。

2

有心人天不负,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2016年我们结束了4年的爱情长跑,组建了自己的二人世界,迎来了我们的小棉袄,如今我们的小家安在了十四师昆玉市,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下班回家和妻子一起陪孩子。

3

每一个初到新疆的人,第一关就是适应自然环境。工作经验的不足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来弥补,因为心中有梦,也能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但当时恰逢南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每天气温将近40度,却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白天走几步路就汗流浃背,晚上室内热的难以入睡,好不容易熬过酷暑难耐的夏季。

4

南疆一年200多天的沙尘天气又让我大长见识,有时沙尘暴来的毫无征兆,瞬间就黄沙漫天。我最终还是克服了环境关,现在我已经适应了南疆的自然环境,也爱上了这片神奇而又充满希望的热土。

因为“城投公司”结缘“昆玉”

来到十四师后,根据所学专业我被分到了十四师城投公司,加入到了十四师昆玉市的城市建设队伍。

5

因为身在城投公司,我有机会为十四师昆玉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见证十四师昆玉市挂牌成立的重要时刻。现在,昔日的戈壁滩上,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通向四方,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建设者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6

因为“访惠聚”参与“兵团深化改革”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是一项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为民解忧的群众工作。

7

今年年初,根据十四师城投公司党委安排,我成为了一名兵团访惠聚驻连工作队员。在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参加访惠聚工作,工作队的每一名队员把职工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我与访友们共同参与了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从动员宣传营造氛围,到“四清”工作再到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结束。

因为“警察梦”结缘“阿拉尔”

因为对警察工作的热爱,9月份,我参加了兵团招聘公务员的考试。

8

为了抓住最后成为警察的机会,我白天上班晚上看书复习,早上体能训练,最终顺利通过了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成为了兵团监狱管理局第一师幸福城监狱的一名新警。

9

如今,告别工作生活了3年的十四师昆玉市,来到一师阿拉尔市,虽然工作地点变了,但无论在哪里我都是兵团人,不管是老兵精神还是沙海精神,都是三五九旅精神,都是兵团精神的组成部分,永远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

10

来到新单位,我将尽快适应新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一点一滴做起,虚心向同事请教工作经验,认真学习工作需要的各类知识和技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供稿单位:幸福城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