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家渠监狱开展民警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司进武、樊陈、刘亮

为缓解民警的工作压力,提升民警环境适应能力和情绪调控能力,有效预防心理疾病,2019年1月11日,“睿航心理咨询中心”派出两名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辅导老师,以“监狱民警心理健康与压力”为主题为五家渠监狱民警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IMG_9739

讲座中,辅导老师结合监狱民警所面临的工作执法环境,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与民警们分享了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在心理辅导过程中还开展了互动,使大家在学习和互动中感悟其中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压力调节的方法。

IMG_9745

通过民警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使一线民警掌握了一些有效调节和应对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帮助民警自觉加强情绪调控、心态调整,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好的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据悉,这项活动是兵团监狱管理局“关爱民警心理健康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这样的辅导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迄今已进入到第六阶段。

供稿单位:五家渠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