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19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柯祥菊、封生华、杨巍

3月12日,图木舒克监狱各支部党员民警自觉有序地排起队,亲手将3月份党费交给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然后登记、签字。

1-2

原来监狱在开展“党员集中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会前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的部分章节,解读了规范缴纳党费的规定和标准,并明确了党费的计算方法,让全体党员切实弄清楚党费“为什么交”、“怎么交”的问题,也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最基本的标准。

2-1

针对民警不同情况,支部采取不同的收缴方式。对于大部分党员,利用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等契机,向来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收缴党费,对于在外学习、探家等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督促。

3

4月份开始,监狱把每月1号确定为党费缴纳日,遇到节假日提前交党费。图木舒克监狱副政委郭义强有着36年党龄,谈到缴纳党费,他说:交党费是党章的要求。从“收”党费变成“交”党费,一字之差,“变化的是人心的散与聚、党性弱与强,拖欠、延迟的不是钱,是党性”。

4-1

3月15日下午16点,塔门监狱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净化美化警营环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5-1

各支部民警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把监狱大门外围卫生区域垃圾清理干净,拉线修边、将过道与绿化带之间的埂子修整齐,监狱纪委书记丁进武同志、副监狱长邓杰同志参加了本次净化美化环境义务劳动。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塔门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