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接力,又一场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夏河上演

发布时间:19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云、杜彦斌

4月26日,第六师50团夏河微风拂尘,这天适逢夏河的巴扎日,兵团监狱管理局正在这里开展“结亲周”活动的20余名民警带着各自的亲戚齐聚在11连连部,他们此行的目的不是逛巴扎,而是去参加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活动。

640.webp (9)

这场知识竞赛既是“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也是一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此之前,结亲民警准备了相关知识复习题,并通过家庭会议、炕头座谈、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宣传讲解,参加竞赛的民警和亲戚更是集中精力学习、背诵竞赛题,摩拳擦掌准备争夺好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压轴题三种类型,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设置了不同的奖项。

640.webp (17)

竞赛开始前,结亲民警和亲戚们齐声高唱国歌。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敏勤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亲戚们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勇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黑恶活动,为国家政权的巩固,为新疆和兵团的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640.webp (16)

竞赛中,必答题可以由民警和亲戚相互配合答题。每道答题结束后,崔敏勤政委还对这道题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使广大亲戚能够更加深入的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

640.webp (15)

抢答题和压轴题的设置使竞赛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虽然题目难度有所增加,但大家的热情却更加高涨,民警和亲戚们积极举手抢答,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640.webp (19)

亲戚迪力夏提·艾力说,黑恶势力破坏了社会的安全稳定,破坏了我们和谐幸福的生活,为了平安美丽的家园,为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胆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使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露头就打,无藏身之地。

640.webp (20)

11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献忠说,前期我们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兵团监狱管理局结亲民警举办的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丰富了我们的宣传教育载体,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