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四连和健康有个美丽的约定

发布时间:19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田俊恒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生活质量,降低患癌风险,为四连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农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职工群众开展了一次以“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整场讲座由“癌症的早期信号”、“癌症的早期治疗”和“预防癌症的建议”三个部分组成。农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为职工群众详细介绍了肺癌、胃癌、结肠癌等几种多发癌症疾病的早期症状,同时建议职工群众要正确看待疾病,针对一些长期低烧、溃疡及不明原因的消瘦等身体发出的信号,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早发现、早治疗;其次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降低患病率。建议职工群众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降低红肉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在烹饪方式上尽量多用蒸煮代替烧、烤、煎、炸。

公益讲座结束后,工作队和农场疾控中心印制了“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宣传单1000份,发放到职工群众手中,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