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芳草湖监狱开展“你我携手让爱升温”微公益募捐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芳草湖监狱 编辑:高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一份份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真情,撑起的是蓝天”。5月23日,芳草湖监狱团总支积极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募捐主题团日活动。

监狱团总支书记宣读倡议书

“维护监管安全稳定,我们义不容辞;扶危救难,我们也从不缺席!”,监狱团总支书记向参会民警号召到,并宣读“希望工程一元捐”倡议书,募捐活动至此拉开序幕。

2

活动现场,民警热情高涨,秩序井然,依次在募捐箱前“爱心接力”将自己的心意投放进去。“5块,10块,20块……”,爱心的力量不断汇聚。部分未能在现场参与捐款的民警,也都通过电话联系献出自己的爱心。本次募捐共筹得爱心款3480余元。

近年来,芳草湖监狱团总支从慰问孤寡老人、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到“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的理念已深入民警心中,充分体现了团总支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青年团员民警真、善、美的传统美德。

2012年起,兵团团委、兵团少工委、兵团青基会联合发起了“希望工程1元捐”微公益活动以来,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开展“爱心兵团”慈善公益计划。这项微公益活动的实施,降低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的门槛,简化了捐赠方式,成为帮助有需要青少年的重要公益活动平台,也为各级团委自主开展助学帮困工作提供了新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