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形”又有“料”

发布时间:19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殷欢、吴政委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建设,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当我们有消极工作情绪时,低头看看自己胸前的党徽……”

“今天参加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一下子把我拉回了刚入党时的情景中了,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明确我们的责任,克服自身的各种缺点,敬党爱党,努力奉献!”

2019年5月30日,这是钟家庄监狱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监狱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一、 领学总书记讲话

第一党小组活动-1

党小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好青年民警的思想引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 年轻党员代表发言

年轻民警发言1-1

年轻党员代表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五四运动精神、青年的职责使命、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三个方面谈了感受和认识,并呼吁全体青年民警把个人的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统一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落实监狱党委关于监管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工作、用心工作,确保监狱绝对安全、长期安全、持续安全,不负韶华,勇于建功,用青春书写美丽篇章。

三、 畅谈感受

第二党小组党员谈感受2-1

畅谈感受环节严肃认真,每名党员都说出了肺腑之言: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爱党爱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成为党员说的最多词语,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书写着每名党员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

四、 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党小组宣誓-1

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走心之旅”;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就是让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承诺扛在肩上,立足岗位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今年以来,钟家庄监狱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每个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日,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创新引领,立足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牢牢把握各阶段工作重点和时代脉搏,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红歌拉唱、主题演讲、队列训练等“多元化”形式,有效保证了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形”又有“料”,使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都受益匪浅,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供稿单位:钟家庄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