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塔门监狱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19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封生华

2019年已过半,但内蒙古锡林郭勒煤矿事故、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江苏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事故、火灾事故、电动自行车自燃事故给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血的教训极其深刻。

1-1

近期,塔门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张小军为民警做“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专题教育。

2-1

张小军以消防安全为切入点讲解安全知识。接着让民警们观看发生在身边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视频,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肇事事件,源于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要求。张小军用疑问和反问的方式与民警互动沟通,分析当前单位存在的现实问题。

3-1

最后重点讲述安全生产的法律责任,张小军就如何确定安全生产责任,如何报告、如何处置,以及安全责任的界定,进行详细讲述。并告诫民警们,安全主体责任是当前监狱要做的第一要务,安全生产要算好政治账、生命账,经济账。

课后,监狱向监区下发四大安全责任体系,精准责任分工,分管领导及监区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责任高于一切,成就源于付出。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转变安全生产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心,坚持工作定力,为监管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