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安监狱强化保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严晓华

古语有言:谋成于密而败于泄,三军之事莫重于密。

2019年,新安监狱保密委以力量整合、意识增强、培训提质、基础夯实和风险防控为基本框架打造保密工作“升级版”,强化保密管理。

一、 聚合力,打造“整体联动升级版”。以落实保密责任为重点,理顺机关部门保密职责,制定完善《保密工作责任》《保密工作管理办法》《保密工作百分制考核办法》等文件。

关注兵团保密观

关注兵团保密观

二、 强意识,打造“宣传教育升级版”。民警全部关注“兵团保密观”微信公众号,通过高端讲坛、以案说法等深度内容和小提示、小课堂、小博客等碎片化内容结合的方式进行保密知识学习。

保密学习-1

保密学习

三、 提素质,打造“业务培训升级版”。定期针对全体民警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学习最新的保密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监狱民警的保密意识和业务能力,目前已开展6场次。

观看保密视频-1

观看保密视频

四、 攻难题,打造“流程管理升级版”。监狱针对电脑不好管理的特点,采取多种措施,从源头解决保密问题。建立信息签报审核程序,所有信息稿件必须经保密办公室复核,分管领导签发后才可发布。

张贴保密警示牌

张贴保密警示牌

五、 严监管,打造“风险防控升级版”。将保密监督检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流程化管理、图表化运行、痕迹化办公、常态化检查,不断织密保密工作防控网,目前已组织保密检查6次。

警钟长鸣放眼亮,严守秘密为祖国!监狱将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查找工作漏洞,完善保密制度,不断开创监狱保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