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库尔勒监狱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军、肖爱国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活跃组织生活,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监狱事业发展。库尔勒监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1-1

一是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培养和树牢党员干部身份意识;二是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承诺签名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大家投身监狱事业发展大潮,为监狱安全稳定发挥作用;三是组织召开一次以“回忆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座谈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入党感受。

二、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4-1

一是开展“立岗奉献 增辉党旗”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俯下身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二是监狱政工科对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知识培训;三是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实绩,争当“急先锋”、“排头兵”。

三、 营造浓厚纪念氛围

3-1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到库尔勒市爱国教育基地第二师十八团大渠纪念广场、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进行精神洗礼;二是组织拍摄“我是共产党员”微视频,谈入党初心、谈入党后的感受,弘扬正风正气;三是组织开展“清洁警营”活动,对营区环境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打造干净宜人的警营环境。                        

四、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讲身边故事 学身边典型”演讲比赛活动,宣传报道在岗尽责、踏实奉献、实绩突出的先进民警,弘扬警队正能量,营造“学榜样、学典型”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经典咏流传”中华优秀诗词诵读表演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二是开展新闻稿件竟登活动,积极向各媒体宣传报道监狱民警的生活、工作、从警感触、警队建设、廉政建设等。

五、 对标先进查不足

2-1

一是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 我为党旗添光彩”专题讨论,每名民警进行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二是开展“牢记两个誓言,争做岗位先锋”警营榜样表彰大会,对党员先锋岗、第二季度“忠诚教育”活动标兵予以表彰,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进行入党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