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梦想——因坚持而发光

发布时间:19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时梅

   

rrr

    从警九年,宣传干了至少八年,参加宣教处组织的宣传培训也有四次,每次来充电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动,原以为换了岗位就此可以“金盆洗手”不干了,五天的培训却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感动前行

     自认为是宣传的“老人”了,可培训班有三督、二督甚至一督的学员,还有我们的李编辑50岁不到,已经是一头白发,他酷爱文学,自创忠哥文艺,即使工作再忙都要编辑他的公众号,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编辑都是监狱民警的文学作品,他说,我给我们监狱民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监狱工作不那么乏味,没有文化自信哪来的自信,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我。还有杨文礼,我与他已认识多年,为人低调、谦虚,自办理多个微信号并形成品牌,他像着了魔一样每天坐在电脑前编写稿件,乐此不疲,编写的稿件自成一派,文风简约,清新脱俗,圈粉无数,也获得了领导的好评。回顾八年的宣传之路,既无李编的高远志向,也无文礼的斐然成绩,还想半路逃走,实在羞愧难当。

                                        鞭策前行

      在夜间或课间,带班领导组织我们观看四川省监狱局制作的专题片《铁窗下的红丝带》,讲的是艾滋病监区民警和服刑人员的故事,看过后很震撼,几次落泪,人物情感真实,拍摄手法朴实,故事串讲很流畅,看后很揪心,里面讲的很多事,我们兵团监狱也在做,有的方面,可能比他们做得更好,可是别人拍的专题片不矫揉,不做作,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所有工作都讲了,我想这才是宣传的最高境界,也是大家所追求的最终目标。

                                       使命前行

      宣传对一个单位尤为重要,工作干得再好,如果宣传不出去,也白瞎。作为一个老写手,有义务,有责任,讲好兵团监狱好故事,传播正能量,树立兵团监狱民警良好的形象。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更多的是要挖掘、培养新人,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一起为兵监宣传贡献力量。

      正如我在去乌的火车上看到网友“刘备我祖”写的一段话:“  这一辈子,你可以没有成就,但你总得坚持一件事情。”梦想——因坚持而发光,而宣传就是我们要坚持的事。“宣传再难,都不要放弃,宣传再苦,都要坚持下去。”与所有宣传同仁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