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霜降随笔

发布时间:19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盖米里克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建谋

   晨起,天空迷了一层白雾,手机屏幕的壁纸显示“霜降”。老人说,霜降以后就是秋暮冬初,天气会越来越冷。长大后的标志大概就是自觉地穿上了“秋裤”,所以今天,我乖乖地在警服里套上了“长大的标志”,笑盈盈的对同事们说着早安……
   出宿舍门,一股寒意袭来,“呦,有点冬天的意思了!”我不禁的搓了搓手说道。不知多久,没有见过女友了,默默的拿起手机微信上拨了个视频过去了,她已经在上班路上的她,也穿着警服,心中不由一暖(我们这能算“情侣装”吗),笑容溢于“颜”表。在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日里,狱警男友与警察女友象征性的在隔空约个会。“这个季节,胡杨应该最好看”“听说,普惠的胡杨文化节周六开幕,我们能一起去吗”她那百灵一般声音说着。我们仅是隔空相视一笑,“你说呢?”瞬间懂了……双警的我们,不奢求能够一起调休,彼此惦念也就够了。
   阳光,透过金灿灿的树叶,斑驳的影子在跳跃追逐;风吹,看那嫣红带绿,绿中带黄,黄中泛红的树叶摇曳起舞;轻听,“沙沙”声好似妈妈在温柔亲昵。看着身边一抹抹藏蓝灵动,就像电影中的慢放镜头,青春、蓬勃……看着人头攒动监所,充满着温善严肃,这个霜降好似也不再那么冷了。敲击键盘的声音,时间点滴的乐符,已然记不清我用它敲下了多少字码。工作最好的状态就是喜欢,我想我真的喜欢上了这份工作。
    午后,阳光温暖和煦,透过窗子,心房都是暖融融的,一个穿着单薄的同事进来,竟还把袖子撸了起来,额梢鬓角还闪着晶莹汗珠,一溜小跑进来,拿了个文件又出去了,我不禁说了一嘴,“你都累成这样了,歇会啊”,只见他甩下一个背景便消失在我的话音末梢。
    夜幕,华灯初上,桌角的五星红旗随风而动,国庆节那天,我们摇着它带着犯人们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在红色的海洋里,感慨道,真希望有天可以看见世界上再没有了犯罪,这里服刑人员又来越少。杯中的热水幻化出一条白影,就像生命的银河,遇见便许下此生,头顶国徽,肩抗重任。耳边响起了人民警察之歌,陪伴着这个霜降,迎接新的朝阳。自此,不论春夏秋冬,那一抹藏蓝,就是最美的景色,总能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