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梦为马,逐梦者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新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静轩

第一次看到铁窗下的生活,第一次接触“标准化”,第一次感知“安全”的意义,第一次了解“监管业务”知识,第一次知道“保密”的重要.....这些第一次里,有紧张、无措、激动。当然,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NeoImage_副本

晨曦微露,世界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怀揣着满腔的热血,对明天憧憬着美好,青春少年、朝气蓬勃,他们永远追逐并期待实现心中的梦想。他们的故事,从2020年寒风袭来的严冬开始。

又是一年新警报到的日子,新湖监狱迎来了2019年度新招入警的战友们。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监狱召开欢迎新民警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新警们逐一发言,阐述从警初心,表明成长心迹,表达了做一名合格警察的决心。监狱领导告诉他们 “事业传承后继有人,不忘初心贵在以恒,矢志追求不负青春,笑对历练淡看结果”。老民警结合自身从警多年的经历和感悟,对新警们进行谆谆教导,并详细介绍了单位情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警们一来就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冬季大练兵活动中,从政治理论到实践操作,全方位提升新警的政治素养、能力素养、文化素养、心理素养。

逐梦青春,方能不负青春。监狱人民警察,头顶国徽、肩上职责,此致一生,只为忠诚。为了守护和平,他们甘愿坚守平凡岗位,用青春谱写一首不凡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