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吹响“节前哨”!紧绷“廉政弦”!

发布时间:20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微信提示

“您有一条新短信,请查收”。

“操守重于山,名利淡如水,新年要有新气象。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提前祝各位民警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临近春节,芳草湖监狱纪委向全体民警发送廉政短信,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送廉政短信,是监狱党委强化民警纪律教育,源头堵塞,教育党员干部提升廉洁意识的一个缩影。

监狱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常态化组织民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件通报、组织参加德廉知识测试、参观爱国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紧扣“节点”,常敲民警“廉洁警钟”,牢固树立民警廉洁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坚决杜绝“节日病”,持续释放从严执纪信号。

“通过廉洁短信,为民警打好廉洁“预防针”,就像短信中所说的那样,带头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抓好责任落实,才能节日愉快、日日愉快”,监狱纪委副书记单守强这样说道。

监狱党委紧扣“节点”,巧用廉洁短信这支反腐“轻骑兵”,内容虽短,但“清风”拂面,润物无声,好比掌上“报警器”,关键“节点”提个醒,有助于民警“清心醒脑”。看似细微之举,实际上表明了监狱党委严打“节日病”的坚决态度,切实让各项工作“严”起来,让各项制度“实”起来,为努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四铁”过硬队伍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