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

发布时间:20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沙河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欣

在家已经整整呆了15天,没有出门,内心有些许烦闷,些许无聊。此时,打开窗户,阳光洒在身上,扑鼻而来的泥土芬芳,不禁感慨:不管怎样,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到。

此刻,接到单位通知我返岗,内心有些小激动和小喜悦,我终于可以见到可亲可爱的战友了。与我一样,很多同志都接到了通知,大家都积极响应,因为作为一名警察,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几经周折,踏上了返程。路上,我收到了在岗民警李照明的微信,他告诉我说:“我们监狱领导是第一波带我们进去工作15天,看疫情不退又主动要求再干15天,在里面的15天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和监管安全制度落实。关爱我们民警,叮嘱我们每天熬姜汤、喝枣茶、吃大蒜、按时消毒、测体温、通风、防风等等,工作连续两班相当于二三十天,这样的工作状态,我是服了! ”

看完微信,我不禁陷入沉思......

终于,我回到了工作岗位,只闻熟悉声,未见熟悉面,大家都戴着口罩,确认过眼神,才知道谁是对的人。看到大家匆匆碌碌,我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都很不容易。又回到了熟悉的集体,又回到了岗位,又让我深感集体的温暖和力量。

2

“对不起了,我最最亲爱的家人,我已踏上去他乡的路,虽然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见面,可是我只想说我爱你们,很抱歉我的不辞而别,希望我能平安归来”就是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她,我们的警嫂,五团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义无反顾的成为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警嫂都能够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那再多华丽的辞藻也显得苍白,毕竟她直面的是生死。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民警杨海涛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却未能给身处ICU重病的母亲喂一勺羹汤;“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民警艾海提·亚森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却未能给独身远在库车的妻子破羊水导致早产一个肩膀依靠;“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民警李柯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却未能给情人节满百天的女儿一个深情拥抱.......。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沙河监狱的每一名民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就是他们抗击疫情最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