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营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时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女警作为监狱的一支特殊队伍,她们既是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有的是双警家庭,有的是警连家庭,还有的是单亲家庭,她们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岗位,在岗位上她们是业务标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身所长,贡献自己“疫”点一滴的力量。

故事一:她们是“理发师”

在单位执勤将近一个月,好多男民警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头发长了怎么办?为解决“头”等大事,临时党支部在全体民警中征集理发服务的志愿者,女警郭雪梅和张明明自告奋勇报名了,“只要大家不嫌我俩理的难看,我俩愿意为大家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0115410

2月15日,在监狱领导积极支持下,民警理发店如期开张了,张明明洗头,郭雪梅剪头发,再加上一个青年民警帮忙,整个理发店看起来井井有条,预约理发的民警络绎不绝,一个民警在门口张望了老半天才进来,“我还以为是外面来的理发师,原来是自己人在理,我观察了你们好久,理得不错我就进来啦。理完发,这个男警高兴地说“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十岁,把我理得向电影明星一样。在她们的影响,又有两名女警加入了志服务的队伍,为满足民警需求,每天服务的时间也变长了,由每天服务6名民警到每天可以服务20名民警。
虽然他们的理发水平与专业理发店的水平有一定差距,但是洗剪吹一样不落,服务细致、用心,切实解决了民警“头”等大事,受到民警的一致欢迎。

故事二:她们是测温员

女警王荣荣是教育改造大队的民警,女警李方圆是生活卫生大队的民警,她俩自动承担起备勤楼民警每天的测温工作。她俩每天按时给备勤民警测温,一个测,一个登记,有时早晨有些民警还在睡懒觉,她俩已经出现在宿舍里给民警量体温,她们还时不时地细心叮嘱民警宿舍要勤通风,自身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15401

故事三:她们是宣传员、监督员

女警于霞是纪委机关的干事,同时也是一位单亲妈妈,得知要封闭执勤,她把儿子送到自己母亲那,替她照顾儿子日常起居。每天开饭前,她坚持在开饭地点维护秩序,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大胆管理。她每天重复最多的话就是“赶紧回去带好口罩再来打饭。”“大家打饭注意间隔距离,人与人之间至少间隔一米。”往往,她最后一个去打饭,有时好吃的菜被打完了,或者饭和馒头已放凉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15352

女警刘卫卫是政治处干事。刘卫卫的老公驻连,她在单位备勤,儿子由她母亲照料。防疫知识、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每天必须传达到每个民警。每天的文件学习由刘卫卫负责,天生大嗓门的她这回终于派上了用场,戴着口罩念文件比平时吃力多了,念久了就感觉呼吸不畅,她还尽量提高音量,让所有在场的民警都能听到,念上4份文件,口罩打湿,口干舌燥,声音沙哑,她却乐此不疲。
一身警服,一生担当,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南口监狱:杨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