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沙场秋点兵 比武进行时

发布时间:20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彬

近日,图木舒克监狱按照实战大练兵活动安排部署,在队伍中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岗位技能模拟考——队列考核,选拔出身体素质优、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全能型人才参加即将在师市开展的“忠诚教育大比武”活动,为比武活动提前预热。

2

在本次考核中,图木舒克监狱严格遵循人才培养、选拔规律,着眼民警基本功、综合能力素质与新时期监狱工作岗位需求的有效结合,突出基本技能的考核和个人单兵作战能力训练,以促进新老民警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配合,促使新民警,特别是今年初新入警民警向合格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能转变。

考核主要从指挥员带队入场、队伍番号、队形整齐度、仪容仪表、以及整队汇报情况、口令指挥熟悉度、请示汇报情况等基本功进行综合评比,驻监武警现场对不规范的动作、口令进行点对点纠正和点评,确保指挥和队列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考核由政治处统一组织,以抽签的形式随机确定指挥员,由支部为单位采取逐个考核与分组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由驻监狱武警进行现场打分,确定考核名次,既丰富和活跃了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积极警营氛围,在提升民警的警体素质的同时,检验了民警单兵指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保障了考核的公平、公正性。

考核期间,所有参训民警,不论职务高低、从事何种岗位,不管老少、男女,都能严格服从指挥员的命令,严格动作标准,严格纪律要求,在队伍中树立了标杆,树立了形象,在赛场上提振了士气,展示了风采,展现了文明之师的形象,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