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装进信封的爱

发布时间:21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金墩监狱:李祯 帕丽丹

    春节将至,回单位执勤的日子恰巧是这位母亲女儿两周岁的生日,没有眼泪与不舍,只有期盼与希望,在哄睡女儿后,这位母亲倚靠在女儿最喜欢的秋千上将无法言语的爱写下装进了信封里……

1 (2)

小雨点:

   我亲爱的宝贝,妈妈在阳光甚好的午后,趁你熟睡时提笔,看着沐浴在阳光下的花朵,想对你说说心里话。虽然乖巧懂事的你可能还不能理解这份沉甸甸的爱,但妈妈相信,等你长大后会理解妈妈的选择!

   记得在两年前的今天,你温柔地“闯入”了妈妈的生活,让妈妈惊喜若狂,但也伴随着几分担忧,忧心如何才能照顾好你这个宝贝疙瘩,这份惊喜和挑战让妈妈对你的爱开始延绵不绝。

   

3    

    你知道吗?妈妈对你的爱也充满着矛盾,盼着你能快些长大却又怕你长大,希望你能一直无忧无虑,却又希望妈妈不能陪伴的日子,小小的你能独立坚强。其实天下的妈妈们都是一样的,爱自己的孩子超过自己的生命,想把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赠予你们,但这份爱却也充满了太多的意外

   宝贝,你要知道,你出生在了一个拥有强大国力和凝聚力的祖国,一个光华灿烂的时代,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是无数逆行英雄们的守护下,才能让你在疫情肆虐时得以健康成长。

   

2

    宝贝,你知道吗?妈妈对你更多的是愧疚和抱歉,你喜欢看妈妈闪闪发光的帽徽,可正是这份职责与使命,让妈妈没能见证你蹒跚学步的样子,妈妈多想代替你扶过的那些桌角,代替你牙牙学语时面对的那个布娃娃,代替你开心大笑和委屈大哭时喜欢做的那匹小粉马

   虽然你叫妈妈的这声很甜,但当你看着手机视频里的我就想去开门的时候,小脑袋被撞得淤青的时候,我最怕你叫妈妈,因为妈妈不能像超人一样出现,不能给你安慰,不能给你抱抱

   宝贝,你不懂舍小家为大家的含义,但你要知道妈妈那份‘若有战,召必回’的忠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因为妈妈不仅要守护着你,更要守护祖国这个大家,相信你一定能理解妈妈早日战胜疫情的决心。

   宝贝女儿,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了,温风拂面百花绽放的春天就要来了。妈妈和你约定,等“坏病毒”被打败后,一起去看八达岭长城的雄伟,天安门广场的威严,五岳泰山的磅礴;去看一望无际的大海,绵延千里的大漠,绿意盎然的大草原,醉人留恋的花海。一起品尝北京的烤鸭,天津的“狗不理”包子,长沙的臭豆腐,重庆的火锅,新疆的特色美食,并用相机记录你成长点点滴滴的样子。

   

微信图片_4


    宝贝,生日快乐,蛋糕妈妈已经放在桌子上,是你最喜欢的草莓味,妈妈回到单位在视频里陪你一起吹蜡烛许愿,希望醒来的你能够笑着等待妈妈下次拥你入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