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访惠聚工作:群众工作无小事

发布时间:21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南口访惠聚工作队 刘明星

不知不觉,来参加驻村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完全超出自己当初的想象,驻村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解决群众各种困难诉求、熬夜上报一个又一个的台账等等。有时一熬就是一夜。虽然,这一个月自己感到压力很大,但每每完成一项任务,心中总是充满满满的成就感。

“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还是继续开展走访活动,再次给大家强调下,每户人员信息一定要认真核对、登记清楚,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到细致、彻底,不要走马观灯,群众困难诉求要.....”。早晨10点,书记召开完早派工会议后,各组队员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走访任务。

“阿恰,这根电线不能压在床上毯子下面,漏电的话容易电到人,知道吗”。凯麦尔妮萨大姐家屋内一处电线未能固定在墙上,存在触电的安全隐患,得知大姐家就她和三个小孩子,工作队员联系村干部找来工具,大家一起将电线固定在了安全的地方,并叮嘱大姐及孩子一定要注意家中用电、煤炉取暖等安全问题,家里有困难及时给我们工作队和村干部联系。

帕伊麦今年虽然只有11岁大,但却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父亲不在家,母亲在园区工作,家里爷爷、奶奶年纪大,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平时既要照顾家人,还要帮助家人劳动。元旦慰问,工作队给她家送去了米和油,今天再次去她家走访,我特意带了一袋糖果,希望能多跟孩子们聊聊天,拉近距离给他们更多鼓励与信心,希望他们健康成长。聊天当中我勉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有知识、有本领才能过上更好生活,才能走出去看看外面更大的世界;不要担心你们的爸爸,他和你们一样也在好好学习、工作,等你们长大了,爸爸就会回家。平时妈妈不在家,烧煤炉的时候注意安全,不要接触电线、插座;在路上不要打闹、玩耍,注意路上的车辆;家里的食物坏掉了,要及时扔掉不要去吃容易生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一番聊天,几个孩子消除了隔阂,主动坐在我身边和我说话。临走时我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写在了纸上,叮嘱他们家里有困难,要及时给叔叔和村干部打电话,我们以后也会常来看望你们。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书记,我们小组现在在5组21号阿布都艾尼·热黑木老大爷家走访,有个情况向您汇报下”,拨通书记电话后我向书记汇报了阿布都艾尼老大爷最近三四天感觉胸口不舒服,书记了解情况后,立即派村医马合木提大哥赶了过来。老大爷今年72岁,一直患有高血压,在给老大爷测量了血压后,村医叮嘱老大爷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劳动,按时吃药,在仔细检查了老大爷家药箱的药品后,工作队员叮嘱老大爷家人,老大爷服用的药快用完时,及时去村里卫生室去取,老大爷身体不舒服及时给我们的村医和工作队员联系。看到大家这么关心老大爷的身体,老大爷的妻子激动地握着我们工作队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经过诊断老大爷身体无大恙后。我们示意要走时,老大娘执意要送大家到门口,双眼饱含感激地目送我们离去

村民麦麦提·喀迪尔2016年在轮台县务工,有两万余元劳务费一直未结清。去年5月份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债务人联系,债务人几次承诺还款时间,一直无法兑现。9月份,在工作队的再次协调下债务人同意把欠条补上,并亲自为麦麦提·喀迪尔购买了去轮台的火车票,拿回了欠条,债务人再一次承诺12月还清欠款。月底,当工作队得知对方还未还款时,工作队再次拨通了债务人的电话,债务人表示家里遭遇变故,现在也很困难。工作队与麦麦提·喀迪尔协商后,允许对方可以先还一部分欠款,剩下的钱等渡过难关后再还,对方再次表示同意。鉴于债务人多次的违约行为,工作队还是不放心,接连几天又与债务人所在地的村干部和其儿子、女儿取得联系,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政策讲解和情理感化,1月25日,麦麦提·喀迪尔的妻子特意跑到工作队,高兴地拿着手机让大家看债务人今天转来的10000元欠款,激动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群众工作无小事, 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般对待,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做,时刻将我们老百姓的冷暖记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凝聚我们的民心,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我们的民族团结,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